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听资深海外监护人讲小留学生那些事儿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32:2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陈琳 陈小文

  低龄留学生的家长往往会花大量时间为孩子选校,一旦选定了理想学校便以为万事俱备了。然而,他们都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为孩子选择并委托一位监护人。那么,如何选一位合格的监护人?监护人的具体职责又是什么?小留学生在境外又会到哪些瓶颈,如何克服?

  本月22日(下周六上午),福晚留学生妈妈俱乐部携手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兴业银行福州分行联合举办“低龄留学生分享会”专场留学交流活动。届时,现场将特邀一位在境外从事监护人工作十余年的Mrs.cheng,到场来和家长学生进行分享交流。Mrs.cheng监护过100多位小留学生,她对小留学生在国外的生活、学习、心理变化了如指掌,而且由她监护的孩子通过国外的初中高学习后,大多都被世界名校录取。Mrs.cheng首次回国做专场分享和交流,还等什么,机会难得,赶紧报名吧。□新闻链接

  监护人 代表学校和家长“发声”

  在加拿大,留学生监护人服务因职责不同,分为临时监护和永久监护。而且,加拿大判定孩子是否成年的标准会根据所在省份不同有所差别。BC省、纽芬兰省为19岁成年,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等都是18岁成年。所以关注自己孩子是否成年,不仅要看孩子的年龄,还要看孩子具体去哪个地方读书。

  监护人的职责不仅是为被监护人提供食宿和便利的交通,还要与学校老师联系,监督他们的学习进度;与学校舍监及寄宿家庭保持联系,了解孩子的生活并提供帮助和支持。

  更重要的是,监护人在与受监护的孩子沟通的过程中,可以及时发现孩子在学业或行为方面的不良现象并尽早纠正或遏制。因此,学校和家长必须要和监护人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才能全面了解孩子的海外生活和性格成长。

  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很多留学服务机构对留学生的服务仅仅只到接机和住宿的安排。但对于留学生来说,他们最需要的帮助是从到达异国他乡的那一刻开始,这些帮助包括学习,生活及心理上的辅导。

  福建省海外人才中心,专门做加拿大留学15年,每年不仅帮百名学生获得名校offer,更帮他们获得10万加币的奖学金。对于留学的后期服务则进行跟踪随访,尽最大可能帮学生解决海外学习、生活、移民甚至就业的种种问题。□活动链接活动时间:8月22日 (周六)上午9:30—11:30报名电话:87610789

  88208208现场优惠:《福州晚报》读者和兴业银行客户现场交付定金1000元,可抵留学办理费用3000元或免费探亲名额一名;现场申请留学最高可免单3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