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民航将启用新的航行通告国际系列划分方式

  • 发布时间:2015-08-13 09:30:3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李芳芳 通讯员贾斌、杨舟报道:为满足民航发展需求,8月29日8时,中国民航将正式启用新的航行通告国际系列划分方式。在保留原有的A、E、F三个系列的同时,新增G、L、U、W和Y五个系列,并对每个国际系列航行通告的发布内容进行重新设定。

  据民航局空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不断发展,我国对外开放机场和国际航班航线数量快速增长,国际系列航行通告的发布数量逐年增加,导致现有A、E、F系列面临着编号容量不足的情况。为此,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开展了此项工作。新国际系列启用后,华北、华东、中南等7个地区将有专属系列,可以满足行业未来发展需求。

  2010年,民航局空管局航行情报服务中心首次对我国航行通告国际系列进行了重新划分,在充分考虑当时航行通告发布数量以及未来几年业务增长趋势的基础上,将当时的国际系列由单一的A系列划分为A、E、F三个系列,有效改善了原有国际系列编号容量不足的问题,切实保障了我国航行通告工作的正常开展,满足了民航发展的需求。

  为确保此次航行通告国际系列重新划分工作万无一失,民航局空管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充分开展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行业内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订了全新的航行通告国际系列划分方式。各地区空管局也先后成立了领导小组,完成了本地区所负责的相关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