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改革激活农业新动力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34:2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变则通,通则活”,这是我市农业综合改革的真实写照,也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多重效益的动力源泉。正是紧紧抓住“改革”这把金钥匙,我市农业发展的新动力才被充分激活。

  早在2013年,我市启动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开启了农业综合改革的大幕。如今,农业综合改革已扩大到多个领域:从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市场建设,到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改革,再到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建设;从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财政惠农信贷通,再到农业行政执法建设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产权制度改革等等。随着这些改革举措的有力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土地要素被激活,利益分配机制得到创新,农业综合改革的红利充分释放,农业发展的春潮澎湃奔涌。同时,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不仅提高了农村土地的利用效率,也实现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使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步入了集约发展的快车道,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农业转型发展最大的动力、最根本的出路在于改革,在于创新农业发展体制机制。唯有改革创新,才能形成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合力,走出农业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路。我市农业综合改革实践就是一个有力证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