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90名青年医生入围“青苗”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13 02:31: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区域卫生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记者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了解到,日前,该局顺利完成了第一批“青苗”人才计划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北京市属22家医院的90名青年医学才俊入围该计划。

  据了解,“青苗”计划是北京市医管局2015年推出的“青苗、登峰、使命”三个人才计划之一,旨在整合集中优势资源,分层分类培养市属医院专家梯队。其中,“使命”计划是发挥院士等杰出人才的引领作用,入选者将承担为北京市属医院学科人才决策的咨询支持;“登峰”计划是重点培养学科带头人和专业骨干;而“青苗”计划则是扶持培养一批基础扎实、技术领先、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的青年人才队伍,为北京市市属医院跨越式发展储备人才资源和后备力量。

  “青苗”计划定位于38岁以下优秀青年人才,推动一批北京市属医院青年学科骨干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卫生系统“215”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学科骨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采取课题资助的方式为青年人才提供事业发展的“第一桶金”,为入选人才今后申请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奠定基础。

  北京市医管局负责人介绍,“青苗”计划于今年6月下旬启动第一批申报工作,22家医院共265人申请,经过形式审查、初评后选出133人进入会评环节,之后通过分组会议答辩的形式,综合考核青年人才整体素质,最终选出90名青年人才纳入北京市医管局系统化培训。

  据了解,另外两个人才计划——“使命”“登峰”计划目前也已完成申报阶段的工作,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评,最终产生入围人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