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国外交大臣参观空客天津总装线

  • 发布时间:2015-08-12 20: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8月12日电(记者刘家宇)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大臣菲利浦·哈蒙德一行12日来到空客天津总装线参观。据悉,这是哈蒙德自2014年7月被任命为外交大臣以来的首次访华,而他访华一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就选在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

  哈蒙德一行来到空客天津总装线的总装车间,在空客天津总装线总经理欧凯翔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总装流程及空客天津总装线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

  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和天津保税区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自2008年投产以来,已总共完成总装并交付A320系列飞机230多架。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空中客车公司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等地拥有飞机设计和生产设施。空客在英国的设计和生产设施主要位于菲尔顿和布劳顿,为全球最畅销、最先进的空客飞机的设计和生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英国航空航天产业的成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空客英国的菲尔顿厂区,员工人数达到4000人,主要从事飞机设计和制造工作。在这里,有2000多名工程师在不同领域工作,包括:机翼集成、飞行物理、结构和系统等,还有数百名工程师致力于未来飞机项目的研究与技术工作。

  空客英国布劳顿工厂负责空客所有民用机型的机翼装配,包括A320系列、A330、A350XWB和A380,每年完成1000个机翼的装配。

  空客天津总装线建成之初,所需机翼也是在英国布劳顿完成装配并在德国汉堡装船,与前后机身等大部件一起通过海运运到天津总装线用于飞机总装。近年来,随着空客和中航工业西飞在A320飞机机翼总装项目上的合作,空客天津总装线所需机翼目前已经全部实现由中航工业西飞供应。(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