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酒店入住率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29: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高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8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酒店入住率开始回升。其中,一线城市五星级酒店的表现继续优于二、三线城市,可租客房平均收入达到485.2元(经季节性调整后为545.6元)。

  第一太平戴维斯酒店部助理董事陈姵君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放缓、酒店供应过剩,使得酒店市场充满挑战,尤其是在二三线城市。

  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布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酒店入住率在2013年第一季度以60%触底后逐渐回升,至2015年第一季度达到65.1%。同时客房日均价相对稳定在850元,因此可租客房平均收入相应回升,到2015年第一季度末达到545.6元。

  一线城市酒店入住率回升,进而推高可租客房平均收入整体水平。其中以上海与深圳这两个重要金融中心的酒店市场复苏表现最为突出。两座城市近12个月可租客房平均收入与前3年平均水平相比,分别上涨5.5%与3.4%。

  沈阳与郑州同属二线城市,酒店市场规模较小(分别拥有7家、2家五星级酒店),由于入住率与客房日均价双双走跌,可租客房平均收入显著下滑。

  尽管三亚不属于一二线城市,但作为主要旅游胜地之一,其酒店客房日均价与可租客房平均收入稳居全国最高水平。2015年第一季度,三亚酒店可租客房平均收入为1,233元,入住率为79.5%,客房日均价为1,538元。受冰雪节利好支撑,哈尔滨一季度酒店可租客房平均收入达919元,位居全国第二。“酒店运营商认识到中国市场处境艰难,同时他们也相信未来中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酒店市场以及最大的国内外旅游市场。为确保品牌知名度与客户信任度,运营商必须在中国市场广泛立足,并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许多运营商也在针对中国游客需要,为其量身打造新的酒店品牌。”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大陆研究部主管简可表示。

  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中国酒店市场依然无比艰难,供应过剩问题使得运营商难以将入住率维持合理水平。一线城市则在商务、MICE会奖与旅游团体的稳固需求,以及新供应谨慎增加的支撑下,得以在近年来拿出稳定表现。不仅如此,一线城市甚至可在未来数年进一步缩短与国际城市的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