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官员警告也门斗争有"故意饿死平民"后果

  • 发布时间:2015-08-12 16:3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8月12日报道,11日联合国食品权特别报告员希拉尔·埃尔娃(Hilal Elver)对也门武装力量发出警告,认为他们的行为有“故意饿死平民”的风险。深陷战乱的也门爆发粮食危机,约有85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

  埃尔娃在声明中指出,也门有600万人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她表示,由于亚丁等多个省份遭到围攻,小麦等主要食品无法送到平民手中。她认为,当地会发生一些专门针对当地市场和装裁食品卡车的空袭。埃尔娃警告称,在武装冲突中故意饿死平民将构成战争罪。

  沙特阿拉伯率领的的为维护也门哈迪政府而进行的空袭行动已经战斗了数月。最近的几周里,他们在与也门国内胡塞武装的斗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但胡塞武装誓言不会放弃。据埃尔娃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粮食危机会继续加剧,接下来的几周里,营养不良的儿童会达到120万。11日世界健康组织声称,从3月到8月5号也门战局不断扩大,已经造成4345人死亡。(实习编译:韩伟 审稿: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