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监利成功防控水稻病虫害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王俐玲、万东方、记者刘自贤)昨日,监利再次布置全县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工作。这是该县继7月初以来第4次部署水稻病虫害防治工作。据介绍,全县“防病保粮、虫口夺粮”措施及时有效,病虫害全部控制在防治标准以下。今年241万亩水稻总产有望突破30亿斤,比去年增产1.3亿斤。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4月份以来,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监利县阴雨偏多,光照偏少,水稻“三虫三病”发生面积普遍高于往年,其中细菌性基腐病由过去的黄歇口、周老、分盐等乡镇蔓延到全县20多个乡镇。针对这一情况,这个全国水稻第一县加大田间监测力度,及早制订防治预案。全县成立9个督查组,对23个责任片进行检查督办;各乡镇每周二、周五要上报病虫害发生及防治情况,并在电视台、报纸上公示;只要发现病虫害苗头,全县即调集准备好的2台喷雾机、12架无人机扑灭。县农业局还将防治水稻细菌性基腐病和水稻重大病虫害的宣传单张贴到各个村口及发病田块,覆盖范围遍及6000多个小组和墩台。

  据监测,全县水稻,包括25万亩中稻再生稻和65万亩晚稻在内,稻飞虱百蔸虫量目前降至500头以下,稻纵卷叶螟卷叶率控制在1%以内,细菌性基腐病株率在0.5%以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