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附加价值比重居经合组织之首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0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韩联社11日报道,经合组织日前公布资料显示,2013年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附加价值在整体附加价值中所占比重为10.7%,在接受调查的29个成员国中排在首位,之后依次为日本(7.02%)、爱尔兰(6.99%)、瑞典(6.81%)、匈牙利(6.08%)、美国(5.89%)等,经合组织各成员国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平均附加价值比重为5.5%。分析称,韩国在软件出版(0.17%)、通信(1.23%)、IT服务 (1.91%)等领域的附加价值比重虽落后于日本、爱尔兰等国,但其电脑、电子、光学仪器的附加价值为7.39%,处于绝对领先地位。韩国信息通信政策研究院表示,韩国的整体信息通信技术虽处于相对领先地位,但过于集中于电脑、电子光学仪器领域,作为信息通信技术核心领域的IT服务业发展较为滞后。政府应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均衡发展,扩大IT服务领域的附加价值比重,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