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腾飞学校联合种子公益联合宣布开展“学渔”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2日讯 合肥腾飞学校和种子公益联合宣布开展“学渔”行动,为凉山贫困孩子免费开办爱心中专班,让凉山孩子成为创造价值的专才,彻底告别贫穷的生活。

  据合肥腾飞学校校长袁军介绍,学校设立凉山爱心中专班,免除他们全部学费(国家对中专生学费减免3000元/年,超出部分学校全部免除)、学校免除杂费1360元(住宿费800元,军训费120元,书本费400元,保险费40元)、学校免费提供生活用品(被子、褥子、枕头、席子、蚊帐、水瓶、脸盆),招收30-40名健康状况良好的凉山地区贫困生,给予普通中专生学历教育(其中初中毕业学生学制三年,高中毕业生学制一年)。

  据了解,只要学历为初中毕业(至少初中二年级文化程度以上)、年龄在11周岁至18周岁之间、汉语沟通没有障碍的凉山贫穷孩子,均可以申请凉山爱心中专班。

  种子公益创始人童文臻表示,这次“学渔”行动推出了适合凉山孩子的4个专业:出版与发行(女生较适合)、影像与影视技术(男、女生都适合)、数控技术应用(男生较适合)、汽车运用与维修(男生较适合)。

  关于孩子们毕业后的工作和待遇等问题,袁校长表示,毕业后学校给他们颁发安徽省教育厅的中专毕业证书,在校期间考取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资格证书;学校在他们毕业后负责联系就业单位,确保他们毕业后100%就业;月工资一般在3000-4000元,可以让他们彻底告别贫穷。“每年10个月学习之外,种子公益将根据孩子的意愿,在合肥等地为孩子提供勤工俭学机会,在他们中专毕业后还将持续跟踪,为他们提高能力创造服务平台。”童文臻如是表示。

  自最悲伤的作文《泪》在网上传播后,12岁的木苦依五木牵动亿万人的心,更多的凉山孩子的未来引发了我们的思考。在解决凉山贫困问题方面,政府做了大量基础工作,每年在扶贫上的资金是巨大的,充分体现了政府的重视。但多年下来,凉山孩子贫困的情况依然众多,一次次媒体的报道让我们揪心;大量的公益组织针对凉山孩子做了很多实事,但并没有根本改变这种困局。鱼是基础,但只有鱼是远远不够的,要改变凉山贫困儿童、孤儿的命运,让他们的未来幸福,更需要让他们学会“渔”,让他们有能力在社会上实现自身价值、获得更好的收入。

  “造血而不是输血,让孩子们学到‘渔’的本领,才能让他们真正摆脱贫穷的生活。种子公益一直在推动造血公益,这样的公益才能持续,让弱势群体有价值、有尊严、有希望、有幸福的未来。”

  童文臻解释为什么要开展“学渔”行动时说,“学渔”行动可操作性强,合肥腾飞学校全部免除学费、杂费,学生只要承担个人生活费,据袁校长介绍,每天吃饭在15-18元,加上零花钱,每月700元足够,节约一些的一个月只要600元,凉山政府对孤儿等每月有补助,加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只要孩子肯学,顺利完成中专学业是没有问题的。合肥腾飞学校配备了专业、细心、有爱心的授课老师和生活老师,还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孩子在学校学到技能、交到朋友、生活愉快。 (文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