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机场推出多种暑期特色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0:43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杭州的气温、杭州机场机坪的温度一再被刷新,“热、闷、烫”成了国航浙江分公司员工最直接的感受。在机坪上,监装监卸员不顾流淌的汗水,几个人挤在闷热难耐的狭小腹舱内装卸货物,且每天都要上下好几回。图为烈日当空,他们在机坪上工作时不得不眯起眼睛。尉国阳 摄影报道本报讯 记者赵瑜 通讯员朱伟报道:自7月起,杭州机场迎来暑期客流出行高峰,航站楼平均日客流量接近10万人次。在航班密集时段,值机岛、售票处、问询台以及商铺周边,到处都能看见旅客的身影。杭州机场针对暑期儿童旅客多、团队旅客多、早航班旅客多等出行特点,从安全、服务、设施、候机环境4个方面,做好航站楼客流高峰时的各项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满意的候机服务。

  在安全方面,面对暑期快速增长的客流量,杭州机场除了加大对各类设施运行情况的巡检力度外,还重点关注在楼内候机的老、弱、孕、残等弱势旅客群体,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同时,航站楼广播站及“百灵播报”利用不同的宣传渠道,向广大旅客宣传各类民航安全知识,呼吁旅客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公共候机环境。

  在服务上,杭州机场从细节入手,为旅客送上贴心服务。伴随客流量的增加,针线包、擦手纸盒、一次性纸杯等易耗品的使用率也逐步增高。为此,杭州机场不断补充以上易耗物资,同时增加问询台和现场巡查人员数量,并根据航班密集程度和航站楼旅客分布情况,随时组织备勤人员增援一线服务岗位。

  在候机楼设施设备上,杭州机场对航站楼内吸烟室、母婴室、更衣室等场所进行了服务质量跟踪,根据旅客使用后的反馈意见对以上区域进行服务改善。如在吸烟室内加装大功率烟雾处理设备,对航站楼部分旅客座椅皮面进行更换,在国际航站楼加装4台充电站供旅客使用。同时,做好饮水机、自动扶梯、充电站等各类设施的标志配套安装,教会旅客正确使用方法。

  在环境营造方面,杭州机场联合浙江省武义县政府共同举办“养生武义,送你清凉一季”萧山机场武义文化推介月活动,以航站楼为平台,在连廊、国内出发大厅等处布置精美的风光照片,向旅客推介武义县优美的自然风光,为旅客候机带来一丝清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