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加速施工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2:19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

  累得呼着粗气,四五百米的路,骡子们走走停停要走一二十分钟,每天每头骡子都要走10个来回。

  严华是广东科源监理现场工程的负责人,“各个施工单位都日夜赶工,争取实现提前半年完工的目标,监理的任务更艰巨,要确保工程质量。”

  海南蓄能公司总经理孙立群告诉记者,预计今年9月完成海蓄电站主厂房开挖支护施工,10月首台机组开始安装。2016年11月,上水库蓄水。2017年3月,下水库蓄水,6月接入系统充电,7月尾水水道开始充水,9月底首台机组安装完成,12月31日首台机组投运。2018年8月,全部机组投运发电。

  地方大力支持项目建设

  海南琼中抽水蓄能电站工程是南方电网在广东省外建设的第一个调峰调频电源项目,是昌江核电站的重要配套工程,总投资约39.95亿元。2014年4月1日开工,截至今年7月底,已完成投资13.75亿元。将安装3台2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为10.02亿度。“这是昌江核电站的重要配套工程,主要承担海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和黑启动等任务。”余建生说。

  孙立群说:“项目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琼中县政府相应成立了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协调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

  琼中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翔是征地主要负责人,他说:“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有问题都会及时进行协商解决,全力推进项目施工。”截至今年6月底,项目征租土地全面完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