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定安千亩香芋找到“婆家”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32:2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定城8月11日电(记者赵优 通讯员司玉 王聘钊)近日,“定安万亩芋头滞销”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记者今天获悉,目前,新竹镇委镇政府通过采取联系广东等地客商过来收购,发动外出创业大学生帮忙网上销售等措施,已有1100亩“槟榔”香芋找到“婆家”。

  “最近都有广东的客商过来收购芋头,还有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来购买的散户。现在芋头价格在1.2元/斤,都卖得差不多了。”庄坡芋头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德义告诉记者。

  据介绍,定安县境内共种植芋头9070亩,主要是“槟榔”香芋和“八月红”芋头两个品种。当前定安县上市的芋头品种主要是“槟榔”香芋1200亩及“潮州”芋700亩,产地主要位于新竹镇。由于外省芋头提早大量上市,以及今年天气影响芋头品质和产量,致价格低迷。新竹镇积极联系外地客商,并发动外出创业大学生网上销售,目前已有1100亩“槟榔”香芋售出,“潮州”芋也陆续有客商在联系收购。全县剩余的7000多亩“八月红”芋头将在9月中旬上市。

  针对9月份芋头大量上市后可能面临的销售问题,定安县委县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指导和帮助种植户打开市场、拓宽销路;要组织做好批量收购工作;要运用“互联网+”模式搭建农产品销售新模式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