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茶楼自制健康甜品 吸引盛夏回头客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3:4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柯静 实习生 周怡然)盛夏时分,烈日炎炎,餐饮业和茶楼业不愁客人上门,但如何留住回头客,是各商家思考的问题,自制健康食品倒成了一些店家的引客妙招。昨日,西湖边湖畔居茶楼来了一群人,刚一落座,其中一位中年人就要求上一道甜品:“就是上个礼拜,周五中午,我们来喝茶时,给我们吃了一道甜品,绿色的,还有红豆状的。”

  湖畔居不是喝茶的地方么?怎么要求上甜品?

  原来,这位中年男子姓王,来自嘉兴,上周因为航班延误,和儿子两人凌晨到了杭州后,就在武林路机场大巴附近定了个宾馆,打算第二天的高铁再回嘉兴,第二天,看距离西湖近,索性打算在西湖边逛一圈再走了,顺便到湖畔居喝个茶,吃个点心。结果,他们就吃到了一道令他们难忘的甜品。一款红豆沙状的,一款抹茶色的,入口即化,清新无比。

  王先生回去后,几番和爱烘焙的老婆描绘,却总是无法说清楚到底是款什么样的甜品。于是,王先生带上全家,再邀上了2家好友,兴冲冲地重返杭城,直奔湖畔居,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这到底是款什么样的甜品,让这位吃货不远几十公里赶来,只为一块糕。湖畔居的负责人表情似乎有点尴尬:“说起来,还是偶然得之的一个创意。”

  原来,湖畔居为了让前来喝茶的客人品尝到更加健康、有机的食品,尝试各种各样的手作茶点。今年刚入夏,他们在试验一种日本豆腐的做法,这是年前一位日本客人提议他们尝试做。但是,不知道是温度问题,还是配方问题,总是以失败而告终。突然有一天,茶点师突发奇想,把红豆沙和抹茶粉一起溶进去,看看有什么效果,没想到,这款用木莲籽挤压出的汁水,加上冰糖,再加上虎跑泉水熬制做出来的豆腐甜品,口感惊艳。舀一块放入口中,冰凉爽滑的感觉立刻在味蕾上蔓延开来。抹茶淡淡的苦味和桂花红豆微微的清甜一扫夏日的黏腻,仿佛舌尖上的一阵清风。

  其实,象湖畔居一样,在杭城很多茶楼,很多餐饮店,都会自制一些健康有机的食品,这些不含任何人工添加剂,采用纯天然的植物原料而制作的食物,往往也成了吸引吃货游客来杭州的一个重要理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