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你在街角甜品店常吃的东西都是啥?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1:4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炎炎夏日,去甜品店喝一杯冰饮对不少人来说是种享受,西米、仙草、椰果都是必点的美味。不过,吃了那么久,你知道他们到底是啥吗?

  1. 椰果

  那个白色的块状物就是椰果,它的口感不像椰肉,也不像椰蓉。它和椰子是什么关系呢?

  椰果的制作方法是让葡糖醋杆菌在椰子水中发酵,利用其中的糖类等物质可以制造出一种多糖——细菌纤维素。这些细菌纤维素浮在椰子水表面,积累多了就成了一层厚厚的白色物质,捞出来继续加工就成了甜品店里的椰果。

  2. 蒟蒻

  蒟蒻其实就是魔芋,是不是突然想到了魔芋烧鸭子……

  魔芋块茎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和魔芋多糖,魔芋多糖就是让蒟蒻富有弹性的物质。

  注意,直接食用生魔芋会造成急性中毒。在食用魔芋时,必须经过研磨、蒸煮。

  3. 香芋

  在甜品店里,叫“芋”的除了魔芋外,还有另一种知名度更高的,它叫:香芋。虽然也叫“芋”,不过香芋和魔芋、芋头并不是“亲属”,倒是和淮山药很接近。紫色香芋有独特的香草香味。

  4. 西米

  所谓西米,其实不是米,而是用西谷椰子所产淀粉制成的。西谷椰子和椰子同属棕榈科,原产于东南亚。西谷椰子的茎中积蓄着淀粉,人们把淀粉刮下来,洗一洗、放一放、晾一晾,在还没完全干透的时候把它像摇元宵一样摇啊摇,就成为一粒粒西米。

  5. 仙草

  烧仙草是闽台粤地区夏天的传统甜品。这种黑色果冻是用仙草做出来的。其制作方法很简单,用凉粉草的茎叶晒干后熬水,再加入淀粉,放凉后就会凝结成冻状了。

  6. 龟苓膏

  龟苓膏和仙草颜色、质地差不多,但吃一口就会发现这东西不是一般苦,所以常会配很多糖和炼乳。用来制作龟苓膏的是乌龟的腹甲,中药称龟板,里面含有丰富的动物胶原,也就是使龟苓膏能够凝固成冻的主要因素。

  7. 冰粉

  冰粉虽然甜品店里没有,但在四川、云南等西南省份的街头可是很常见的清凉小吃。让冰粉凝固成冻的主要成分是果胶,而提供这些果胶的就是茄科的假酸浆。假酸浆是很常见的一种野草。在制作冰粉时,将假酸浆的种子用水浸泡,再加上红糖水就可以了。(据新浪时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