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拔1800米高山露营 巫溪红池坝耍事多

  • 发布时间:2015-08-12 05:34:3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记者 王秋思 报道

  8月,在海拔1800米的红池坝高山草原上,各色鲜花、野花竞相开放。这里是大家夏季避暑、驴友徒步、摄影的热门地。游客不仅可欣赏云中花海,还可以体验52公里的旅游环线体验原生态大自然风景区。

  红池坝打造多个露营地

  红池坝高山露营地花海瀛台的海拔在1800米以上,沿着木栈道两旁,最多可搭1200顶帐篷。

  红池坝景区森林草场覆盖总面积约36.2万亩,海拔在1800米~2800米。夏季平均气温仅17℃。今年夏天,其日均客流量达到3000人次。每周末,客流量可达到8000人次。

  红池坝管委会副主任王燚说,露营基地是今年红池坝打造的特色避暑产品。除了花海露营地,管委会总共规划超4万平方米的露营地,包括即将在天子城打造的草海露营、湿地露营、林地露营和山地露营。

  旅游环线今年10月完工

  在红池坝东边的山路上,一条长达52公里的旅游环线正在修建,远处的山岭在云海中若隐若现。

  “环线预计在今年10月完工,市民抵达红池坝后可乘电瓶车环线观光旅游。”王燚介绍,这条环线将串起天子城、西流溪、银厂坪、杜鹃花海等景点,让游客可以不走回头路。

  这些原生态大自然景区一直隐藏于红池坝的高山草场,一些诸多奇特现象不仅对于外地人、甚至是长居此地的本地人来说,都充满了神秘色彩。

  建快速通道接奉溪高速

  奉溪高速通车后,打通了主城到巫溪的交通瓶颈。但从巫溪县城抵达红池坝景区,仍然是一条较为狭窄的盘山公路,路程较远,约需两个小时。

  巫溪县副县长牟宏说,现在正在进行快速通道修建。从奉溪高速公路的上磺古路下道后,可以直接通过新路抵达红池坝。该线路有望3年后建成,市民到红池坝景区的这段车程将缩短到1小时内。

  滑雪场度假区年内开工

  昨日记者获悉,以避暑胜地闻名的红池坝正在打造国际滑雪场基地,红池坝将在银厂坪景区打造超一万亩的冬季国际滑雪场项目,今年10月有望动工;而总投资约96.44亿元的红池坝旅游度假区也将在年内开工,预计2020年前完成旅游地产建设25万平方米,商贸娱乐设施建设26万平方米。

  巫溪耍事>

  大宁古城旅游环线

  大宁古城—宁厂古镇—汉风神谷

  里程:23公里 车程:38分钟

  兰英大峡谷旅游环线

  巫溪—云台观—通城—兰英大峡谷

  里程:35.9公里 车程:1小时36分

  大宁河旅游线

  巫溪码头—妙峡

  里程:22公里 船程:1小时

  提醒>

  自驾路线:重庆主城出发G50上道,经长寿、垫江、万州、云阳、奉节夔门后上奉溪高速公路在上磺古路下道,而后直达红池坝景区,全程约6小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