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权益类基金业绩失血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8-12 02:31: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各类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大幅下跌,其中股票型基金当月平均收益率-14.26%,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7.28%,QDII和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36%和-0.57%,仅有货币型基金收获0.25%正收益。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权益类基金业绩失血严重,而理财资金推动债市上行,固收类基金表现较好。后市来看,军工、国企改革等主题行业基金值得关注。

  权益类基金7月整体损失惨重,其中成长风格基金较价值风格基金跌幅小。七成以上股基跌幅破10%,QDII产品中,美股基金(尤其是房地产类产品)收益居前,而新兴市场产品普跌。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债券基金虽然整体微跌,但六成以上债基获得正收益。“理财资金推动了债市上涨。”凯石财富研究员万晓微分析。

  仓位来看,权益类基金近期整体呈现减仓趋势。好买基金最新仓位测算显示,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2.87%,当前仓位59.85%。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2.53%,标准混合型基金下降3.31%。

  万晓微预计,8月市场仍将震荡,存量资金博弈将成主流,市场风格偏向于成长风格,上半年市场的热点互联网板块将依然活跃,重仓新兴消费、科技和互联网应用等新兴成长行业的龙头公司的成长风格基金可以关注。此外,主题、行业基金也可以作为配置品种,例如军工主题、国企改革主题。

  好买基金研究员雷昕则建议,短期基金投资策略仍要以稳健为主,建议维持6成左右仓位,保证大小盘基金的均衡配置的同时关注选股型基金,防御中寻找机会,在指数企稳后逐步加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