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增4%

  • 发布时间:2015-08-11 21:29:2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保监会昨天发布《2015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通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12919件,同比上升4.03%,反映有效投诉事项13251个,同比下降1.26%。

  具体投诉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财产险公司的投诉6002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46.46%。其中,投诉量居前10位的财产险公司依次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大地财险、中华财险、安盛天平、永安财险、阳光财险和太平财险。这10家公司投诉量总和占财产险公司投诉总量的78.49%。

  人身险方面投诉6891件,占有效投诉总量的53.34%。其中,投诉量居前10位的人身险公司依次为:中国人寿、平安寿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太保寿险、富德生命、人保寿险、太平人寿、阳光寿险和合众人寿。这10家公司投诉量总和占人身险公司投诉总量的83.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