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结构重组,谷歌吃掉自己

  • 发布时间:2015-08-11 13:3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何要重组

  谷歌此番重组,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鼓励创新。用佩奇的话说,“我们一直认为随着时间推移,各家公司都会变成更加循规蹈矩,安于守成,只做些添补调整。但在科技行业,革命颠覆性的创新不断推送着下一个巨大增长领域,你需要让自己有一些不安分,以继续保持与行业挂钩”。

  长期以来,在互联网业务占据主导地位的前提下,谷歌发展了各种看起来与核心业务关系不大、又存在高风险的部门,例如无人驾驶汽车、气球网络项目、可以监测血糖的隐形眼镜等项目。在新Alphabet的架构下,这些业务将纷纷脱离谷歌,成为Alphabet旗下的独立子公司。

  佩奇在博客中写道:“从根本上说,我们相信这可以让我们有更大的管理规模,我们因此可以独立运行更多不紧密相关的事。”

  

  【为何叫“字母表”】

  新的控股公司为何取名Alphabet?佩奇解释说,Alphabet是语言文字字母的集合,而语言是人类最为重要的创新,也是谷歌搜索的索引核心。同时,Alpha也有投资回报的意思,他表示会尽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事实上,目前谷歌运营的各种项目名称早已涵盖了英文26个字母,其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包括:

  A,Android系统;

  C,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Calico公司;

  G,谷歌;

  F,提供光纤宽带接入的“谷歌光纤”项目;

  L,智能健康公司Life Science;

  X,负责前瞻性技术研发的谷歌X实验室(项目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高空上网气球、无人飞机等);

  V,谷歌风险投资和资本业务;

  Y,YouTube。(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