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六来创客大讲堂感受“众筹”

  • 发布时间:2015-08-05 14:29:2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心如)本周六(8月8日),“山东创客联盟·大讲堂”将和您一起充电,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和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们将向我们分享众筹的机遇和风险。本期将提供80个听众席,报名不收任何费用,今日开始领票,地点在山东商报社(历下大润发往北100米,历山路157号天鹅大厦1013室),一人限领一张。

  如今,在公益和商业领域,“众筹”无疑是很火的关键词之一,这次创客大讲堂,我们在活动中也融入了众筹的元素。本期活动,从场地到现场用的笔和纸,以及活动休息期间的咖啡和餐点,所有都是通过“众筹”而来。

  “参与性比经营性更重要”,啡尚咖啡的创始人张珂说,而这也是我们通过“众筹”组织这次大讲堂活动的初衷。啡尚咖啡参加了本期大讲堂的众筹,并将为听众免费提供咖啡,其实张珂的第二家咖啡店就是众筹而来。“今年5月9日,新店开始营业,但从发起众筹到装修完毕,前后不到一个月”,张珂一直想开一家咖啡馆,用来从事咖啡教学,众筹只是源于朋友的一个提议。

  “其实开一家咖啡馆用不了多少钱,当时想吸引投资,但风险评估过程太复杂”,张珂从事咖啡行业多年,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朋友圈,“我有自己的实体店,这些年一步一步走来,大家是看在眼里的,有很多朋友愿意参与进来。”于是,张珂发起了一次30万元的众筹,5千元一股,10股封顶,最终18人参与,其中还有一位来自滨州的投资人。

  而与很多众筹项目不同,张珂在众筹之初就有一条“霸王条款”,“其他投资人不参与经营,但我每3个月会公开通报一次经营方向及财务状况,他们可以提出意见。”在张珂看来,众筹最重要的是要把参与的人心系起来,“众筹就需要一种代入感和参与感,但一定要谨慎,遵守商业规范。”

  张珂是无数众筹实践中的一员,但在众筹过程中,我们如何把握住机遇?我们又该如何最大程度地规避这些风险呢?本周六,欢迎来“山东创客联盟·大讲堂”,一起来听听众筹的机遇和风险。同时,也欢迎更多企业或个人参与到这次大讲堂的众筹中。

  活动介绍

  活动主题:众筹的机遇和风险

  活动时间:本周六(8月8日)上午9点

  活动地址:济南市历下区浆水泉西路98号历下区创业学院(49路公交车终点站)

  主办方:山东商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协办方:E-MBA云商学院、济南信富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方:历下区山财大创业学院

  咨询方式:0531-88197631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创客山东”

  主讲嘉宾

  刘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理学硕士,具有律师资格,现任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场服务中心高级经理。目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对综合金融交易平台进行了升级、优化,推出了“齐鲁众筹”,实行互联网金融服务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功能相配套的运作模式。主讲人刘爽是“齐鲁众筹”开发的主要参与人,并参与实施“齐鲁众筹”的多个融资项目,对众筹特别是股权众筹等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王鹏飞: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目前担任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集团合伙人,在投融资与金融,法律风险管理,商事争议解决等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执业经验,目前研究方向是众筹P2P 等新型金融形式的风险控制和创客法律服务,目前担任众多大中型企业的法律顾问或案件代理人,同时为多个股权,债权,公益众筹项目提供法律风控服务。王鹏飞律师在从事律师业务的同时,还兼任共青团青岛市委委员、青岛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青岛市青年联合会委员。

  目前有意向参与众筹的企业:

  E-MBA云商学院

  信富资本

  金马兰创业

  米祺传媒

  啡尚咖啡

  蜜斯蜜特蛋糕

  函思泉

  寒创传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