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澳州长认为中澳经济合作前景好

  • 发布时间:2015-08-11 11:08: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珀斯8月10日电(记者张小军、何嘉悦)西澳大利亚州州长科林·巴尼特日前表示,尽管现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对澳投资还会增加,“好日子还在前头”。

  西澳大利亚州位于澳大利亚西部,面积相当于整个西欧,占澳大利亚总面积的1/3,矿产丰富,是澳大利亚最富裕的州之一。

  巴尼特说,近10年来,中澳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有大幅提高。“大约10年前,西澳对中国出口的矿石量约8000万吨。而现在,这个数字已经上涨到5.5亿吨,这种显著增长得益于中国的大量需求,”巴尼特说,“随着中国日渐强大,西澳矿业真正飞跃性的增长还在后面,中国是我们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我认为澳大利亚人需要更多了解中国。中国经济繁荣发展,中国城市也在快速发展,乡村也十分美丽,我认为中澳应进一步发展双向旅游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