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扶贫资金管理问题多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30: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郑州讯】河南省审计厅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河南省扶贫资金在管理使用上存在结存额较大、部分专项资金未落实到项目、造假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其中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蓝领班”利用编造虚假信息的手段,套取扶贫资金近亿元。

  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刘荃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上说,审计发现,2010年至2014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蓝领班”培训贫困学生7.44万人,有近半数属于编造虚假身份和培训信息,套取扶贫资金近亿元。

  河南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的第二大问题是,部分专项资金未落实到项目。2014年,河南省共下达扶贫专项资金25.07亿元,截至年底尚有10.63亿元未落实到项目,比例达42%。另外,扶贫资金结存额较大,截至2014年9月底,53个县结存扶贫资金18.19亿元。

  针对以上问题,河南省扶贫办对“雨露计划”培训基地进行了整顿,将不符合条件的学校清理出培训基地名单。同时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只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培训,并出台管理办法,规范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