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挖掘特色资源 实现旅游强市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1:3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仕琼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南昌旅游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扶持力度大、举措实,意味着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将驶入新的快车道,有利于实现南昌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旅游资源要有特色,才能让人记忆深刻,流连忘返。南昌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资源以及现代文化,如何利用好这些已有的宝贵资源,对实现“旅游强市”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一提到南昌,很多人便会联想到滕王阁、八大山人、小平小道、八一广场、秋水广场等景点,那么,我们完全可以从这些耳熟能详的景点上突破,做足旅游文章,给游客更多的惊喜和超乎想象的体验。此次出台的《意见》中提到,要在秋水广场、八一广场等开展水幕电影、群众演出等活动,策划具有南昌文化底蕴、浓厚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演艺产品,这必将为南昌聚集更多人气,进而带来财气和名气,令人充满期待。

  当然,旅游特色的挖掘,一方面需要强化策划能力,引进并培养一批创意人才来打开思路,充分挖掘南昌已有旅游资源,并将这些景点有机地串联起来,创造更多旅游产品,让游客拥有独特的体验并玩得尽兴;另一方面,要通过各种方式来做大、做强、做好、做精旅游宣传这篇大文章,提升宣传推介水平,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关注南昌、喜爱南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