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月中后期猪价涨势或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8-11 08:31:1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进入8月,生猪价格继续小幅上涨。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本市生猪出栏价格已经涨到每公斤18.01元,与7月同期相比,每公斤售价上涨1.3元左右。

  由于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猪肉价格同步跟进。在一些批发市场,白条猪售价每公斤涨到24元,最高达到每公斤26元左右;普通猪肉零售价格也继续保持小幅上涨态势。但畜牧专家预测,8月中后期猪价涨势或将放缓。

  据了解,进入8月后,广东、广西、福建等南方部分省份猪价已经出现小幅回落,北方地区虽然出现小幅上涨,但是涨势也弱于7月同期。畜牧专家分析,原因是8月初生猪出栏数量比7月份有所增加,因前期猪价大幅上涨,养殖户集中出栏。8月份是猪肉消费的淡季,因为猪价上涨过快,市民会购买其他食品替代猪肉,减少购买量,这将抑制猪肉消费增长的势头。昨天,尽管股市全线飘红,但猪肉板块只有天邦股份涨停,这跟之前多支相关股票同时涨停相比还是有一些差别。这似乎也预示着,8月中后期生猪价格上涨的势头很有可能会放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