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企改革刺激沪指暴涨4.92%两市成交重回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53:39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国企改革预期升温推动,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

  上证综指站稳39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逾4%的涨幅。

  两市成交一改近期持续徘徊于万亿元下方的态势,总量突破1.2万亿元。

  当日上证综指以3786.03点跳空高开,回落至3775.85点后开始震荡走高,轻松突破两大整数位。午后沪指上摸3943.62点后,以3928.42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84.22点,涨幅高达4.92%。深证成指收盘报13302.96点,涨549.91点,涨幅也达到了4.31%。创业板指数表现继续强于两市大盘,涨5.03%后,以2706.72点报收。

  行业板块集体上涨。建筑工程板块领涨,且整体幅度高达逾7%。煤炭、通信、电力三大权重板块涨幅也超过或接近5%。日用品、电子、旅游餐饮、IT等板块涨势相对较弱,但整体涨幅也超过了1%。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成交6525亿元和5748亿元,总量突破1.2万亿元。

  报道称,中国远洋等多只航运股集体停牌,“中国神船”蓄势待发。中国国企改革多项文件已获原则性通过,令A股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的预期迅速升温,并带动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

  另外,证监会新闻发言人7日介绍了此前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工作座谈会的情况,也为市场注入了信心。在多重利好因素的作用下,A股现放量大涨。

  新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