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救护车”横行暴露管理问题

  • 发布时间:2015-08-11 05:45: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日前在广州岗顶某医院门诊大楼门口,因黑救护车中介抢生意,一名转院途中的患者被强行拦下。最终,在家属报警,警方、医院介入后,病人才得以离开。由于救护车紧缺,该医院周边长期盘踞的“黑车”做起转院病人的生意,这才发生了上述那一幕。

  【微评】 “黑救护车”泛滥,既增加了病人急救的风险,也反映了医疗急救服务布局与管理上的问题。在一些地方,120急救中心仅仅是一个信息平台,救护车、急救医疗人员等都归属于具体医疗机构。有些医院出于成本考虑,将救护服务外包。这一方面使得正规的急救资源得不到有效整合,另一方面使得急救以外的医疗服务,如转院接送等跟不上。因此,铲除“黑救护车”生存土壤,除了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也应加强急救中心的投入,配足能满足区域内接收急救患者和危重病人转院的急救车辆和专业医护人员等,才能标本兼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