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酷暑天你还在排队缴费吗?自助平台让你清凉一夏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2:00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已经立秋,但每年必定到来的秋老虎,还是会让人热得发慌。更让人烦躁的是,为了不断电断气,你还得顶着烈日出门,排队缴纳各种生活费用。不过,有了银行自助缴费平台,这一切的汗水劳累,你都可以免了。

  目前,重庆的各大银行都开通了网上自助缴费系统。比如招商银行,你只要开通招行“线上”缴费系统,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实现水、电、气、通讯等日常生活费的代缴代扣,完全告别了传统缴费耗时长、点位分散、服务时间有限等弊端。而且每次使用该功能缴费,还可以知道当前的缴费金额,彻底改变之前依托“被动扣款”的缴费方式。令人惊喜的是,凡使用招商银行一卡通(卡号以62开头),并完成自助缴费单笔达188元,可以到各营业网点兑换“生活好礼”一份。另外,关注“招商银行重庆零售”官方微信,还可缴纳交通罚款和体验医疗挂号的服务。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除了有缴水电气费、话费、交通罚款等14项功能外,还提供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更有快捷方便的扫一扫理财功能,用户只需通过扫描理财产品二维码即可快速购买理财产品,轻松把钱赚到手。在8月12日之前,新开通该行手机银行的客户申购1元信诚薪金煲,还可获得30元薪金煲份额。

  另外,中信手机银行独有的美领馆签证进度查询功能,坐在家里也能实时查询,为客户免去奔波之苦,节约了大量时间。对于全国转账,中信手机银行实时到账不收费,并有多项优惠活动。其中,在手机银行刷中信借记卡消费,可获得5元缴费补贴,该活动是“月月刷,月月送”;在12月31日前,通过手机银行转账1元,可获得兑换10元礼品的权益。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吴京俣

  工行投资专家赴渝为客户支招理财

  罗建中是证券注册分析师,有十余年金融从业经历及海外工作经历。讲座主题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投资掘金。一位参会的客户张先生说,天气这么热也赶来,既是冲着罗建中的名气,也因为目前股市难以捉摸,很需要专家支招。听了讲座很受启发。

  又讯:重庆工行推信用卡汇总(账单)分期业务。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消费后成功办理信用卡汇总(账单)分期业务的持卡人,享分期费率“首期手续费0元”优惠。

  期数任选,手续简便,满足持卡人对上期账单全部或部分消费转分期的需求。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短信、自助终端和营业网点均可申办。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8月4日,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投资专家罗建中赴渝举办专场讲座,为工行部分客户支招如何投资理财。

  ■刷卡有礼

  看电影

  农行K码支付有优惠

  即日起至10月31日,重庆农行携手逸票网(www.023piao.com)送“消暑大礼”,活动期间通过农行K码支付在线购买影票,每张最高可减20元,每卡每月享受超值折扣限2张。

  据了解,凡是持有农行借记卡、准贷记卡,且开通农行K码支付的用户方可参与;尚未开通农行K码支付的用户,可前往农行各营业网点办理,或登录中国农业银行网站www.abchina.com自助开通。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玩加勒比海

  中行信用卡享买一赠一

  即日起至9月30日每周末,持中国银行信用卡到加勒比海水世界购买门票,即可获得中国银行赠送的加勒比海水世界门票1张,相当于“买一赠一”优惠。每卡限买1张,每天仅前100名客户可享受哦。

  活动期间除周末的其他时间,到加勒比海水世界刷中国银行信用卡买门票,可享每张110元的特价(原价130元),每卡限购2张。

  此外,即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到指定旅行社刷卡支付团费或办理消费分期,可享受团费立减优惠及各种超值折扣。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建行发力互联网+电商平台受青睐

  最近,前往建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现了一个新“玩意儿”,只要使用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扫一扫建行善融商务上产品的二维码,就能轻松购买相关产品。

  建行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行结合移动互联趋势推出的特色服务,将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正牌、价优’大众产品筛选出来制作成购物海报,客户可利用在网点办理业务的闲暇体验善融购物,提高客户电子银行体验。”

  2012年,建行在国内银行同业首家推出电子商务平台“善融商务”,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手机银行业务的商业银行,建行手机银行用户数、交易额、客户活跃度等多项指标持续多年保持同业第一。

  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蝉联公益慈善爱心奖

  8月3日,市银协发布2014年度《重庆市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表彰社会责任先进典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再度蝉联年度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爱心奖。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社会责任理念融入核心价值体系,持续改革创新、推动普惠金融。在关注困难群体和致力公益事业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平安产险金融保函可异地申请财产保全

  以往市民异地打官司,若想申请诉讼财产保全,需向被保全财产所在地、被申请人住所地或者对案件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财力。不过,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变。

  近日,记者从平安产险重庆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推出的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在国内异地起诉时,当地法院也会认可,无须在异地找担保。

  据了解,平安产险是我国目前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经营全国性诉讼保全责任保险的公司。其诉讼财产保全责任险——金融保函,投保手续简单,无需提供任何形式的反担保,收费低,时效快,1至3天客户可拿到保单,能有效降低诉讼门槛,保障当事人的利益。与其他担保模式相比,主要具有三大亮点:首先,它是已经通过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批准,且是法院认可的保全担保物,可有效降低保全申请人诉讼成本;其次,如果诉讼财产保全一旦因申请错误致使被申请人发生损失,保险公司将依据保险规定承担赔偿责任,且赔了以后不会向被保险人追偿;第三,在国内异地起诉时,当地法院也可认可,无须异地找担保。

  另外,平安产险公司资质优秀,担保效力强。其最新注册资本金为210亿元,偿付能力158.71%,公司规模庞大经营稳定。能够提供的担保限额既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案件的需求,还能有效降低法院的办案风险,是一项多赢的产品。

  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交通银行成功发行

  24.5亿美元境外优先股

  近日,交通银行完成境外优先股发行,发行规模2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亿元。

  交通银行此次发行受到关注,定价当日获得130多家机构合计83亿美元的有效认购订单,认购倍数达到3.4倍。最终股息率确定为5%,成功创造了中资银行境外优先股的最低股息率和最低发行溢价。

  又讯: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将于8月14日进行系统升级,届时将分时段暂停部分业务受理。其中,8月14日17:00至8月16日24:00将暂停所有业务办理,包括营业网点、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等各种服务渠道。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重庆银行业

  31名优秀青年赴区县挂职

  近日,来自重庆银行业的31名优秀青年干部赴区县团委挂职,标志着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和重庆银监局联合推出的“银团合作”正式启动。

  首批挂职的31名青年干部,来自农业银行、邮储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三峽银行、中国银行、忠县稠州村镇银行、彭水明泰村镇银行等机构。他们将分赴31个区县团委任职,期限一年。据悉,“银团合作”的目的包括: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扶持;推动县乡金融知识普及;推动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工作;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推动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

  重庆晚报记者 陈雪莲

  浦发银行

  获最佳资产管理银行奖

  近日,“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评选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浦发银行凭借严格的风险管理标准、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和集成支持能力,斩获“2015最佳综合服务银行”、“2015最佳资产管理银行”两项大奖。

  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恒丰银行

  第二单ABS成功发行

  近日,恒丰银行发起的“恒金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发行规模总计28.86亿元,是恒丰银行发起的第二单资产证券化产品。据该行投资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将用于中小微企业、三农、基础设施建设等实体经济薄弱环节的贷款投放。

  重庆晚报记者 吴京俣

  太平洋保险

  获最佳综合实力保险公司

  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上海举行,太平洋保险首次获评“最佳综合实力保险公司”,成为保险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司。

  “金贝奖”评选迄今已举办八届,从收益能力、创新能力、市场认可度、社会责任等维度,结合定量和定性分析,对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进行客观分析和评价,表彰对行业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

  重庆晚报记者 何英

  平安人寿

  力推公众健身运动

  近日,平安人寿所倡导的“新生活运动”拉开序幕,将基于平安人寿“E服务”APP,以“平安有约健康行”活动为龙头,推动公众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培养健康习惯,并通过“好医生”、“旺财账户”、“生活货架”等功能与公众实现高频互动,帮助大众管理健康、管理财富、管理生活。

  重庆晚报记者 尹杰

  主编 顾立 唐文虎 美编 潘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