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6位海外学人携54个项目龙江相亲

  • 发布时间:2015-08-10 01:30:5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石依诺)7月29日—31日,2015“海外学人黑龙江创新创业活动周”上,来自美国等12个国家的46位海外高端人才携54项创新项目踏上黑土地,与环保、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三大产业的黑龙江龙头企业分头相亲。

  活动周上,先后举行了寒地跨界LED照明应用开发论坛及相关产业对接会、哈尔滨专场及齐齐哈尔专场对接会,很多海外学人与企业“一见钟情”,达成合作意向。“长三角、珠三角、一线城市都已经被开发尽了,黑龙江还有很大上升空间。”美国神筹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俊莅如是说。目前该公司已与龙江环保集团、大庆市乾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并且有三家投资公司上门“示爱”,近期将在哈尔滨成立公司设厂。“如果没有合适的合作伙伴,即使给我再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我也不会选择。”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博士后王苏鸣此次龙江之行与黑龙江省天晴干细胞公司“一见钟情”,他认为天晴公司技术储备非常好,符合各方面的预期和要求。接下来打算与天晴公司在黑龙江合作肿瘤医院精准治疗康复医院,同时为黑龙江各个医院提供技术服务。

  “黑龙江受高寒气候牵制,马铃薯一年只能收成一季,且收成时间晚于南方。”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克山分院院长助理牛若超说,希望能够找到技术上的支持,摆脱北方寒冷气候枷锁。在海外学人活动周这个平台上,他找到了心仪的台湾太极光LED混光封装技术。“我们希望将技术贡献在哈尔滨,做技术转移和人才培养。”台湾太极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丁楷菱带来的光封装技术将农场搬到了室内,对不同农作物的太阳光频谱需求进行规划,让农作物在室内也可以茁壮成长。接下来,台湾太极光公司还将协助黑龙江省中医院做医疗环境提升,并将与照明检测中心合作进驻跨界LED孵化器合资成立公司。

  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活动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致力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促进高新技术成果在黑龙江省实现转化落地。据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主任辛瑞杰介绍,每年举办都会有不同的侧重点,今年的创业活动通过组织小型专场推介洽谈、专题论坛、创新创业咨询等,搭建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助推平台,推动海外学人在黑龙江省转化成果、实现创新创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