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尼西亚恳求美联储赶快加息

  • 发布时间:2015-08-10 1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日下午消息,印度尼西亚经济统筹部长苏菲延-查理尔(Sofyan Djalil)表示,印尼希望美联储赶快加息,因为联储加息时点的不确定性给印尼盾造成了巨大的下行压力。

  查理尔向路透社表示,一旦联储开始加息,印尼盾将会停止贬值,因为联储加息已经反映到市场定价当中,而且事实上印尼盾现在被低估了。

  为应对百年不遇的全球金融危机,美联储从2008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零利率。

  不过,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21.5万,显示经济持续改善、联储9月加息概率上升。

  印尼盾是今年迄今表现第二差的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贬值超过8%。今年印尼盾多次跌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五是最近一次,跌至1美元兑13542印尼盾。

  查理尔上周五晚些时候在采访中称:“我希望联储做出决定,对于印尼而言,越快越好,因为不确定性给了金融市场一个恣意妄为的合法借口。”

  由于存在巨大的经常账户赤字,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自从2013年联储宣布计划削减量化宽松(QE)以来遭遇最严重的资本外逃。

  2013年印尼盾对美元贬值超过20%,印尼也被经济学家称之为“脆弱五国”(Fragile Five)之一。

  此后,印尼的经常账户赤字有所收窄,预计2015年将回落至印尼央行[微博]所认为健康的水平,即低于GDP的2.5%。

  查理尔称印尼的基本面很不错,目前印尼盾的贬值是因为市场提前将联储加息25-50基点定价在内。

  印尼央行预计美国加息之后印尼将迎来资本流入,金融市场将会再次发现印尼积极的一面,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扎(Mirza Adityaswara)如是称。

  一位印尼央行官员称,在联储加息之后,印尼央行就可以降息了。此前,印尼央行一直无法通过放松货币政策的方式来支撑经济增长。

  印尼经济增速处于将近6年来最低水平,二季度仅4.67%,高通胀和购买力不足抑制了人们的消费,而购买力疲软是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造成收入水平下降。

  7月份印尼通胀率7.26%,高于印尼央行设定的3-5%的目标区间。印尼央行称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不过今年晚些时候将由于基数效应调整而回落至4.3-4.5%。

  但查理尔称有证据表明印尼经济活动在回升,比如雅加达集装箱船运量上升以及摩托车销量更为稳定。(松风 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