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医药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 发布时间:2015-08-10 17:0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巴《黎明报》 8 月 7 日援引路透社报道,因北京方面的医疗改革措施以及医药价格的下降,西方医药企业在中国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

  目前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处方药消费国,仅次于美国,并吸引了全球医药企业的大量投资。然而今年中国药品市场增长率出现了显著下降。跟据德意志银行的一份分析报告,除了阿斯利康,其他跨国制药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长均未到达 10% 。丹麦的诺和诺德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胰岛素生产商,二季度业绩下滑了 6% 。

  尽管如此,许多制药公司的高管仍然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前景。根据独立咨询公司 IMS Health 的报告,到 2018 年中国药品总支出预计将达到 1185 亿美元。

中国医药(6000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