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班牙船只频闯直布罗陀水域引发英国不满

  • 发布时间:2015-08-10 16:0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台湾“中广网”8月10日报道,英国指控西班牙船只及一架海关直升机非法闯入英属直布罗陀水域及领空。

  英国外交部官员表示,西班牙的船只一而再、再而三的闯入英国在西班牙西南角的直布罗陀水域,虽然这些擅自闯入是为了追捕毒品走私犯的快艇,但是西班牙没有先通知直布罗陀当局就是非法行为。

  英国在直布罗陀的首席部长皮卡杜指出,西班牙最近一次闯入直布罗陀水域是在9日,当时毒枭将一包包的毒品丢入海水中,西班牙警方船只就直接开进直布罗陀水域,这是明显的非法行为,他强调,西班牙可以请求直布罗陀警方协助缉捕毒犯。

  英国与西班牙在2013年4月,也曾为了西班牙船只越界,擅闯直布罗陀水域引发外交争议,英国外交部正式发函向西班牙抗议。

  英国在1704年的西班牙王权争夺战中,攻占直布罗陀,1713 年双方签约,西班牙正式将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自此以后直布罗陀一直被英国统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