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梅德韦杰夫摄影与谢尔盖油画作品将在京联展

  • 发布时间:2015-08-10 15: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记者徐克强) 为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和俄罗斯文化中心联合主办,俄罗斯皇家艺术科学院、我国展腾投资集团和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以“与和平并肩”为主题的“梅德韦杰夫摄影和谢尔盖油画联展”将于8月30日至9月8日在北京马奈草地美术馆举行。本次联展活动将展出俄罗斯联邦梅德韦杰夫总理摄影作品19幅、俄罗斯功勋艺术家谢尔盖先生油画作品71幅,其中反映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油画作品达到20幅之多。联展活动得到中国外交部、俄罗斯总理办公室、俄罗斯大使馆等政府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2014年2月6日,中国和俄罗斯联邦决定,2015年两国双方共同举办“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世界和平发展。

  主办方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说,中国与俄罗斯是两个友好邻邦,交往历史悠久,双方高度信任,相互坚定支持,不断深化合作,两国元首之间也建立起深厚友谊,当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阶段。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在以不同形式举办纪念活动,以此倡导世界和平安宁。以“与和平并肩”为主题的“梅德韦杰夫摄影和谢尔盖油画联展”活动在此时举办,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广泛国际影响,也必将成为今年反法西斯纪念活动系列中的一大亮点。

  梅德韦杰夫总理不仅是俄罗斯领导人,也是一位非常专业的高级摄影爱好者,具有极其造诣的艺术修养,被媒体戏称为俄罗斯的“摄影师总司令”。曾经两次获得普利策摄影奖的著名摄影师萨沙·泽姆连尼申科称赞道:“梅德韦杰夫有一双善于捕捉画面的眼睛,他很懂得光线,他的作品显示出很漂亮的色彩平衡。”梅德韦杰夫总理的摄影作品曾经在2014年的首届中俄博览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国际活动中多次展出亮相,得到国际政要、社会公众、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

  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福禄博列夫斯基先生是俄罗斯功勋画家,在2013年获得了由俄罗斯联邦普京总统亲自颁发的俄罗斯联邦总统奖。同时,作为俄罗斯艺术家协会会员的他,还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造型艺术协会会员、法国巴黎国际艺术中心荣誉公民等多项荣誉。不仅如此,谢尔盖先生多次接受各国政府、联合国组织等有关单位邀请,在世界各地多次参加全球性文化活动,其作品被多家世界著名博物馆收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