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子游受宠 就是比较贵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34:0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更多的亲子环节,是亲子游的题中之义。(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林露虹实习生杨凤娇

  步入8月,暑期旅游市场也进入火热阶段,各大旅游机构推出的亲子游产品人气爆棚。据携程网数据显示,暑期的跟团游订单中,带孩子出行的游客占比超过一半(占比54.6%)。不过,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部分冠以“亲子”的旅游产品只是旧瓶装新酒。有的老线路打个新名头后,价格就上涨了10%-20%。

  亲子游市场火爆

  家长舍得掏腰包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长隆野生动物园3日游”、“香港迪士尼乐园”等主题乐园类产品占据亲子游市场的“半壁江山”,海岛游、游学游、科普类、文化游产品也颇受欢迎。消费人群则以独生子女家庭、80后家长为主。

  相比同条线路的旅游项目,亲子游团费的价格往往更高。以“厦门到长隆双动两日游”路线为例,普通团报价多在1500元至1700元之间,而亲子游每人团费价格大都在1850至1950元左右,境外方面,东南亚短线目的地普遍在6000至8000元,欧洲长线则普遍在17000元以上。

  价格不便宜,但为了孩子,家长多舍得掏腰包。多位家长告诉记者,价格高一些不是问题,他们更看重亲子游行程中的细节,一切以孩子的舒适度为出发点。

  部分产品旧瓶装新酒

  亲子游缺乏统一标准

  亲子游虽火,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市民林女士前阵子带孩子参加了“香港迪士尼乐园亲子游”,三天下来,多在赶行程,且未见“亲子”环节。林女士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难道陪着孩子出去玩就是亲子游吗?亲子游和成人游有啥不同?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透露,很多“亲子游”产品和常规旅游产品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因为暑假来了就“应景”打出“亲子”的招牌。这位业内人士表示,旅游市场广阔,难免存在产品鱼龙混杂的现象。目前,国内大多数亲子游缺乏统一的产品和服务标准。

  观点>>

  亲子游

  应强调社会效益

  “真正的亲子游产品应该是以促进家庭和睦、培养父母与子女关系为目的。”厦门大学旅游系主任林德荣认为,作为细分市场的特色旅游产品,亲子游应强调社会效益,专门针对亲子群体进行产品行程设计与服务创新。”林德荣表示,旅游已成为当今人们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方式,旅游机构在设计产品时应在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为其定制产品。此外,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爱好不同,亲子产品应设计不同年龄段的产品。

  林德荣同时提醒家长带领孩子出行时,要注意旅行社是否有正规资质,在签订详细的合同时,注意保留相关票据。同时,留心产品行程设计,看是否有无亲子互动项目,以及适合孩子玩的环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