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进出口总值下降8.8% 下半年外贸压力仍大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20: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末,海关总署公布了7月进出口数据,当月出口、进口总值同比双双下降,低于预期。

  据海关统计,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同比下降8.9%;进口9302亿元,同比下降8.6%;贸易顺差2630亿元,收窄10%。

  值得注意的是,6月,中国出口情况一度好转,同比增速4个月来首次转正,但这种局面并未持续多久。按美元计价,7月出口下降8.3%,远不及预期的下降1.5%,增速为2014年2月以来最低。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点评称,整体看,虽然全球经济一直处在扩张状态,但PMI指数显示整体趋势在放缓。美元强势,导致美国出口厂商重点开发国内客户,在前期欧日等货币大幅贬值的背景下,人民币走强导致中国贸易条件恶化,对出口造成一定影响。

  申万宏源分析师指出,中国7月进出口情况比预期糟糕,主要是受到基数效应、需求放缓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我国进出口压力仍将非常大,后期进出口稳增长政策有待落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