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段小缨:与中国合作伙伴求同存异

  • 发布时间:2015-08-09 22:3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王子侯)日前,GE全球高级副总裁、GE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GE在与中国企业合作的过程中不总是一帆风顺,但只要双方目标一致、及时沟通、求同存异,就能克服困难。

  段小缨认为,两个公司完全不同的国家、文化背景、语言的人一起合作,肯定会有一些磨合的过程,关键是自己心态定位,好的合作一定是合作共赢的。首先要了解双方有没有共同的目标,能否共同完成一件事,然后要有长远的打算。其次相当重要的是沟通,在沟通的过程当中,双方能本着一个解决问题的方式求同存异,而不是说只是提出问题、提出矛盾。

  三年前GE和中航工业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这个合资企业的成立是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中国商飞C919提供航电技术。段小缨介绍说,这个合资企业,总部设在中国,在美国和欧洲分别设立了分部,这在GE历史上没有过的。GE所有的航电技术,都以这个合资企业为主体了。“我们更多的是着眼于为中国市场服务,以此为基点,如何一起走出国外”,她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