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一带一路”与东盟规划相辅相成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许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8月7日电 (记者 许婧)新加坡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王首毅7日在上海称,从区域性观点来看,中国启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相辅相成,新加坡和东盟可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平等互惠互利基础上紧密合作,对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和转变非常重要。

  王首毅当天是在出席由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在沪举办的新加坡50周年国庆暨中新建交25周年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曾任东盟外交事务理事会副主任的王首毅介绍说,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新加坡是东盟成员国中与中国较晚建交的国家,但两国正式建交25年来,无论是经贸、文化,还是民间交流源远流长,双边合作内容丰富,双边关系的深度、广度值得双方为傲。

  他提出,中国企业可通过与东盟合作,参与到东盟互联互通规划中的项目上来,双方密切配合,加强互联互通,“互联互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这个概念本身也在与时俱进,新中两国的互联互通已经超越传统,包括了在海上、空间、金融、银行、数码数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王首毅特别提到新中两国在经贸往来上的抢眼“成绩单”。他说,新加坡连续自2013年和2014年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中国自2013年起亦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令他骄傲的是,新加坡是首个与中国展开全面自贸协定谈判的国家。

  “目前新中两国已决定成立‘贸易协定升级版严格范围界定工作组’,研究如何升级自由贸易,以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两国经贸合作”,在王首毅看来,新中关系最大的特点是双边合作内容根据两国利益,永远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发展。

  展望未来,王首毅认为新中两国双边合作潜能巨大,有望在现代社会治理、金融改革、人民币国际化等领域展开全方位“互联互通”。(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