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次探底或已完成

  • 发布时间:2015-08-08 03:34:4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9日,A股探出3373的底部,这一底部是在管理层的多方护航下完成的。沪指在7月24日反弹到4184点的高点之后,随着7月27日沪指单日跌幅达8.48%后展开二次探底,从7月28日出现二次低点3537点开始,大盘连续九天低位缩量横盘震荡。本周五,A股单边上攻,指数成功站到5日线和10日线之上。从图线上看,可以初步确定,大盘的二次探底已经完成,A股的底部已经探明。

  其次,从近来的消息面上可以看出,管理层救市的决心和力度并没有减弱,证金公司和中信证券这些国家队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在不断地买入上市公司的股票,而我们没有看到国家队撤退的迹象。

  第三,也就是从本周开始,包括高盛、瑞银、德意志银行等外资机构开始转变风向,对管理层的救市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长期看好中国,并透露已经逢低加仓或正在等待机会入场。

  另外,从资金面上来看,目前国内公募基金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经降低到59%以下,而据业内人士称,由于私募的仓位管理比公募更为严格,私募仓位在三成以下的大有人在。这里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在A股高潮时,他们的仓位动辄就在90以上的情景。这些资金本来就是A股“大池子”里的资金,他们终究也会流到“池子”里去的,只不过是看什么时机流入而已!

  以上几点就是要说明,目前在股市外觊觎的资金不是匮乏的。未来推动A股上涨的资金应该说是充沛的。如果下周初A股能够出现一个中阳,那不仅是对A股底部的再次确认,更无疑就是吹响了大反攻的号角!

  杜建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