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好助力股指收复3700关口

  • 发布时间:2015-08-08 03:34:4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正如本报在周四盘后的预判,随着相对的地量指标出现,市场终于迎来了弥足珍贵的中阳行情,从某种意义上看,沪指在即将破位本周以来运行下轨的关键时刻,还是在技术面、市场面的使然下,选择了向上变盘。不过,我们还要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虽然中阳当前、关口收复,但当前市场远未回归真正的强势阶段,大家切不可奢望一蹴而就的出现“V”型反弹,也不建议立即就大幅度盲目追高追涨。

  首先还是做一下收盘作业。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就直接拉升站上3700点,之后小幅震荡再次拉升走高一度涨逾2%,10点半左右开始回落涨幅收窄,临近午盘小幅上扬。午后沪指呈震荡上行趋势,最高至3756.74点,13时20分左右开始冲高回落涨幅收窄、一度考验3700点,临近盘尾沪指再次强劲拉升。创业板则分外强劲,盘中涨逾4%,一度冲击2600点。从领涨个股看,题材股全面爆发,各板块全部飘红,两市最终有近200股涨停。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量能也同步出现了一定增长,沪市从3575亿元上涨至4455亿元,涨幅25%。

  “从管理层近期密集出台的融券规则修改、逆回购操作等举措来看,管理层维稳市场和投资信心的意愿是坚决、强烈的,而且3600点又是国家队托底的成本线,其意义不言而喻。”针对周五出现的喜人中阳行情,玉名等市场人士纷纷认为此乃“技术面和政策面共振而催生”,不过分析人士也强调,即便周五得以拉出中阳,但从涨幅相对有限的成交量能来看,多头仍不肯投入更多的资金来一鼓作气向上突破阻力。“从这个角度判读,当前行情仍属于弱势震荡节奏。连续地量也反映了市场当前更大的可能性是处于筑底阶段,市场需要用时间来换取未来上行的空间。”

  我们认为,股指仍处于筑底阶段的大基调中,虽然大家人人都盼涨心切,但还是需要冷静面对现实客观思考,不能“剃头担子一头热”的指望股指就此一步调整到位、并立即转身实现“V形大反转”。正如许多分析人士所指出的,均线压制和量能不足是当前行情的两大软肋,持续上涨需要人气的带动和量能的配合,否则套牢盘的阻力难以通过,热点持续性也难以为继。就具体操作策略而言,建议大家坚持两个原则:首先是把握超跌、低价、政策受益类个股;第二是高抛低吸,即便是热点板块,相关个股一旦回归高位或密集阻力区,一样需要卖出,因为市场处于弱势振荡期,资金不会解放高位套牢盘。记者 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