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镇巴整合资金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5-08-07 20:31:0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陕西省镇巴县今年开启精准扶贫模式,整合扶贫、民政、教体、卫计等部门扶贫资金,为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资助;设立金融扶贫担保基金500万元,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免担保、免抵押全贴息贷款,为小微企业提供不超过10万元的贴息贷款。

  该县强化精准扶贫跟踪管理,制定下发《2015年贫困户重点扶持对象帮扶及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表》,对确定的5326户、1.85万贫困人口和重点扶持对象落实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对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测,实行月报制,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推进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完善县级部门包村扶贫工作考核办法,调整充实129个贫困村的县级包扶单位,从包扶单位选派干部到村上担任第一书记,确保贫困村有帮扶单位;开展为期5年的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全县干部开展“连心连亲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实行“一对一”帮扶,实现贫困户帮扶责任全覆盖,贫困户、贫困村不脱贫,帮扶单位责任不脱钩,做到贫困户有帮扶责任人。

  该县还确定3个精准扶贫示范村,组织县镇村组干部开展户情调查,找准致贫原因,按照兜底保障、疾病救助、移民搬迁、产业扶持、能力提升等进行分类扶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