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会泽加快贫困村脱贫步伐

  • 发布时间:2015-08-07 20:30:5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云南省会泽县近年来开展贫困村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共投入各类资金3.23亿元,实施项目66个,项目区共3.31万户、13.29万人受益。

  该县紧抓扶贫攻坚、农业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和通达工程、光明工程、以工代赈、“866”工程和“千村扶贫,百村整体推进”等工程机遇,争取项目资金,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以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为重点,以增加贫困村农民收入为目标,结合当地气候、资源,对山、水、林、田、路、果、粮、畜实行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合理布局。

  目前,项目区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已解决贫困村农户的出行难题,结束农户肩挑马驮的历史,深山农户有了电灯、电视,村民喝上净化过的自来水,沉睡于大山深处的农副产品也带来经济效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