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屯昌坡心镇建起农业大棚光伏电站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31:3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屯城8月6日电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祁家琼 黄迪)棚上发电、棚内种菜的新式蔬菜大棚,近日在屯昌县坡心镇19.373兆瓦农业光伏电站基地建成。

  屯昌现代农业太阳能并网电站示范项目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约420亩,总投资约1.8亿元,装机容量为20MW。该项目采用农业和光伏发电相结合,在太阳能板下进行种植和养殖,充分利用屯昌的气候与土地条件,实现阳光、土地资源的立体高效利用,可整体形成复合生态高效种植模式,从而提高单位土地面积综合效益,是“农光互补”的绿色环保型高新技术项目。

  “大棚顶上发电,大棚里面种蔬菜,一年可以种3季,比普通的高温大棚多种1季。”屯昌县农业技术员小王说:“传统的蔬菜大棚在夏天高温时棚内温度可达50摄氏度以上,大部分蔬菜在夏天无法种植。光伏发电板本身折射率高,即使在酷热的夏天,光伏蔬菜大棚内的温度也只有35摄氏度左右,像西红柿这类蔬菜可以继续生长。传统蔬菜大棚采用的是薄膜,一年更换一次,光伏蔬菜大棚采用的是钢化玻璃结构,可使用25年,省去了每年更换薄膜的麻烦。”

  农业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屯昌农业光伏电站今年8月底计划进行的项目整体预验收打下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