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可穿戴设备市场将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周雷 陈鑫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6日讯 (记者 周雷、通讯员陈鑫龙)今天,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奥维云网承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与会者认为,在“互联网+”等政策利好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支撑下,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新的信息消费热点正在形成,将为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数据显示,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将超过3.2万亿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子学表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统领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为电子信息产业及各行业领域的转型升级和新增长点培育提供了不竭动力。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冰认为,随着手机终端的大屏化和手机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上网设备逐渐向手机端集中。手机和可穿戴市场仍有巨大发展空间。随着软件与移动智能硬件的互相促进,人机交互、移动操作系统、语音智能等技术的接连突破,可穿戴智能设备正形成新的市场热点。奥维云网副总裁刘闯表示,今年,我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将达4800万台,较2014年增长68%,消费额规模达192亿元。未来几年该市场仍将高速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14350万台,消费额将达438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