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总统祖马赞金砖国家合作 称南非从中受益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6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8月6日表示,金砖国家贸易额近年来大幅增加,南非正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合作中受益。

  祖马是在回答国会议员的书面提问时做如上表示的。有国会议员希望祖马介绍一下与金砖伙伴国家及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与投资的进展情况。祖马表示,自从2009年至今,金砖国家各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了70%。在2014年,金砖国家吸引的直接投资占到全世界的20.5%,也较2009年的16.9%有了大幅提高。

  祖马介绍了乌法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的情况。他指出,峰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启动,这为新兴经济体参与全球治理搭建起新平台。他高兴地表示,有两名南非的优秀银行家进入了董事会。

  “下一个激动人心的计划就是在约翰内斯堡成立银行在非洲地区的中心行,”他表示,“南非很骄傲将主办这个地区中心行,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后期阶段。”

  祖马还指出,南非将在一些关键的经济领域加强与金砖伙伴国家的合作:“我们准备扩大与伙伴们在食品生产、发电、石油化工、采矿、旅游、核能、贸易、交通、通讯以及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