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文博会 逛创意公园买手工精品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34:4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杜海 重庆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拉开帷幕,重庆创意公园将在约600平方米的参展面积中,打造颇具创意和文化范儿的重庆创意公园mini版,届时不仅有小型主题乐园,还有超百万元的旗袍时尚秀、汉服秀,国宝级黄龙玉雕《情》展出。

  看点一

  创意公园看点多

  重庆创意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独立开发运营的创意公园,总占地约2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为28万平方米,通过装置艺术、花园景观设置,使之区别于一般性商业地产及写字楼项目。在业态规划上,集购物休闲、展览展示、文化培训、设计企业集群、传媒广告集群于一体,融合生态环境、原创手工、科技时尚、私人定制等元素在内形成情景式互动型休闲业态。

  据悉,本届重庆文博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展览面积共8个馆,约10万平方米。今年的文博会是重庆创意公园第三次参展,无论是规模、投入还是展品形态上,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重庆创意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文博会看点多。重庆创意公园展区将搭建小型T台,展示均价约16万元的旗袍,整个旗袍秀展出的旗袍价值超过百万元。汉服秀也是时尚秀一大亮点,当汉服遇上旗袍,将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

  记者了解到,重庆创意公园展区将展出重庆工艺美术大师刘建麟创作的一件根雕作品《临江仙》,作品共13屏,长12米,宽3米,面积达36平方米,总重量高达1.5吨,堪称世界首创,其雕刻技艺属于世界一流顶尖水准。还有荣昌陶器。现场将开设陶艺体验区,展示荣昌的陶艺文化和陶器制作工艺,感兴趣的你还可以现场体验一把。

  看点二

  30家珠宝商携宝贝参展

  记者还从主办方获悉,去年参展尝到甜头的云南德宏珠宝商会,今年将率30余家珠宝商参展。其间还将展出国宝级黄龙玉雕《情》。

  尹庆是云南“小林珠宝”的老板,去年参展她带来了家族作品,被称为“民间国宝”的黄龙玉雕《清明上河图》,博得不少观展市民的拍手叫绝。

  今年,她又带来了一件宝贝,也是一件她家族的收藏品,已录入中国国家宝藏《传世大典》中的黄龙玉雕《情》。尹庆说,这件作品由福建著名雕刻大师杨风精心设计雕刻,取材于黄龙玉水草花料。雕刻的是一只开花的藤蔓,藤蔓上还有前来采花的蜜蜂,画面显得生动活泼。“它寓意着四时常茂、蓬勃向上,想象丰富、表现大胆,把黄龙玉水草花料及其色彩运用到了极致。”

  尹庆说,黄龙玉自发现以来,屡获中国玉石最高奖“天工奖”等大奖,并逐渐为人们所熟知、喜爱、收藏,成为时下最热门的三大优秀玉石之一,也是继新疆和田玉、缅甸翡翠之后,被发现的最为优质的亚洲玉种。“黄龙玉是一种极具收藏和投资价值的玉种。”

  据悉,此次前来参展的30余家珠宝商,其展位达300多平方米,他们将为市民带来各类中高档翡翠,黄龙玉,南红玛瑙,水沫玉等新贵产品,珠宝展现形态丰富,有手镯,吊坠,手链,戒指,项链,挂饰等。

  看点三

  航天科技送健康到家

  重庆航天公司带着6大家用医疗设备参展文博会。重庆航天公司总经理张波介绍,此次文博会,公司将携特定电磁波治疗器、红外线治疗器、医用制氧机、电子血压器、空气净化器、电子针疗仪等六大类产品亮相文博会。

  重庆航天公司曾在“神舟一号”至“神舟十号”载人航天工程、“嫦娥”系列工程中有突出贡献。如今,公司将航天科技融入现代医疗之中,比普通家庭医疗设备更专业、更“靠谱”。据了解,重庆航天公司此次带来的六大类产品以“智能、便捷、舒适”为主打,不仅有书本大小、可以随身携带的电子针疗仪,还有供孕妇、学生等人群使用的医疗制氧机,其氧浓度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看点四

  创意集市淘手工精品

  现场将开设创意集市,各种个人创意型手工商品现场交易,平时你想不到也买不到的创意商品,在这里都可以买到。比如各类手工皂、手工皮包、创意手机壳、原创手工布偶等。

  制作《嘻哈游记》的重庆嘻哈游记公司将在展区内为市民打造一个小型主题乐园,届时市民一家老小逛文博会,都能找到自己的耍事。

  重庆创意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博会现场,参展企业都将充分展示自己的文化创意产品和技术,如果是个人参展,你一定能看到稀奇。如果是企业,你也会寻找到合作伙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