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34:3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发布

  三类股或受益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方案发布,国务院同意在上海市、南京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厦门市、青岛市、黄石市和义乌市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方案支持电子商务企业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完善政府监管方式,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支持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相互融合,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创新批发、零售供应链管理,推动传统流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商贸物流网络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建立内外贸统一的管理方式、结算方式和标准体系,构建内外贸一体化的商品流通体系。

  安信证券认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将缩短商品流通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管理、 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从而奠定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投资机会方面,第一,互联网+流通逻辑关注可落地兑现标的,看好具备民营银行牌照的苏宁云商海印股份红旗连锁等。第二,供应链优化。看好流通4.0龙头物产中大、潜在冷链供应链新贵中央商场以及全球直采产业链布局深化的永辉超市。第三,服务O2O。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激发消费潜力,关注南京新百快乐购、苏宁云商。

  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