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敲定

  • 发布时间:2015-08-07 05:29:3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商宇)8月6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市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重庆市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重庆市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提出,要充分发挥我市庞大的电子制造业对核心基础部件的巨大市场需求优势,坚持垂直整合一体化集群发展战略,明确市场主导与企业主体相结合的原则,加大招商力度,科学合理布局,着力组织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构建和完善配套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电子核心基础部件产业集群,增强全市电子产业核心竞争力。《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提出,要全面把握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集约发展,重点研究掌握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大幅提升自主配套能力,通过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产业转型,通过加快智能汽车发展促进产业上档升级,通过积极发展汽车电子产业提升核心配套能力,进一步提升重庆汽车工业的核心竞争力。《重庆市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提出,要依托产业基础,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主机与关键零部件协同发展,以通用航空器制造为突破打造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积极发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及维修产业,加快推进高技术船舶及配套产业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度高、配套带动力强、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高端交通装备产业集群。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主城区城市空间形态规划管理办法》,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空间形态规划管理,建设山水交融、错落有致、富有重庆地域文化特色的美丽山水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治安防控等事项。

  副市长翁杰明、吴刚、陈和平、刘强、谭家玲等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