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探望病人顺手牵羊出了病房进了牢房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省正阳县一男子郑某本是到医院看望亲属,但当他看到邻床病人的手机放在床头上无人看管,竟顺手牵羊偷了手机。近日,正阳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郑某拘役3个月,缓刑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今年6月28日,郑某的姑夫张某因病住院。7月2日下午,郑某提着礼品前往医院看望姑夫,一阵嘘寒问暖之后和张某在病房内聊起了天。聊着聊着张某打起了瞌睡,呼呼睡着了,而此时旁边病床上的陈某也在熟睡。趁此机会,郑某将陈某病床头的一部苹果手机盗走。后经鉴定,该手机价值人民币32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其自愿认罪,积极退赃,赔偿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王树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