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向钱潮新能源汽车股井喷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31: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汽车板块昨日逆市上涨1.03%,并收获15.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排名两市资金净流入之首。其中,新能源汽车题材股万向钱潮(000559)报收涨停,收获5.45亿元资金净流入。

  招商证券研究员汪刘胜、彭琪、唐楠用“新常态下的明灯”来评价新能源汽车的7月份销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6月份的汽车总产量同比下降0.2%,总销量同比下降2.3%。由于汽车行业的整体基数达到千万量级,因此,同比和环比增速趋缓将成为新的常态。然而此时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保持高增长。据工信部数据,中国7月份生产新能源汽车2.04万辆,同比增长2.5倍,继续逆势保持强势增长态势。招商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开始成为低迷车市中的明灯,因此“强烈推荐”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龙头股。

  万向钱潮主营为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致力于从事电动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国泰君安认为,万向电动车注入万向钱潮是早晚的事,万向钱潮是毫无疑问的新能源汽车标的股。

  公司于7月29日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1亿元参与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持股占10%。天津松正是一家自主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电机+控制器)和动力总成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万向钱潮的主业增长确定,并积极向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业绩及估值将有较大提升空间。因此,光大证券研究员刘洋首次给予该股“增持”评级。

  万向钱潮本周股价上涨15.34%,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上半年共有3只基金持有该股。但昨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机构专用并没有出现在买卖前五的席位中。华泰证券永嘉阳光大道营业部等买方前三均大量买入该股超过1亿元,卖出方的卖出金额较少,最终买卖前五实现净买入3.13亿元。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万向钱潮(000559) 详细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