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肺癌发病率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25: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日,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肺癌学组、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及肺癌防治工作部承办,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浙江康莱特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京津冀肺癌高端论坛”在天津举行。在论坛中,全国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副主任陈万青指出,京津冀地区肺癌发病率已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肺癌的防治形势不容乐观。

  肺癌是威胁人类健康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及死亡率均位于前列且逐年上升。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指出,在中国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居世界最高,肺癌治疗疗效差别较大的环境下,有必要对肺癌治疗模式进行转变,从以往的循证医学转向个体医学,迈入精准医学。

  在论坛上,陈万青就中国及京津冀地区肺癌的流行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京津冀地区肺癌发病率已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肺癌的防治形势不容乐观。(李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