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油需求6月比增4.1%

  • 发布时间:2015-08-06 21:29:4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楠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普氏能源资讯最新发布的中国政府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石油需求在6月同比上升4.1%至每天1125万桶,而前3个月同比增长约10%。汽油和液化石油气的需求增速在6月份有所放缓,柴油和航空燃油/煤油的需求也有所下降。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厂的加工量在6月平均为1059万桶/天,比一年前上升了1.9%。同时,海关总署7月23日发布的数据表明,由于燃料油和石脑油进口量大幅增加,中国成品油净进口量在6月同比猛增58.4%至659000桶/天。上半年,中国石油需求平均为1112万桶/天,同比上升7.3%。

  柴油是中国使用最广泛的成品油,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其需求在过去三年内有所下降。今年6月柴油需求同比下降0.3%至363万桶/天。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石油新闻副编辑总监玛瑞甘卡·贾布瑞亚表示:“新华社中国石油储备统计显示,商业柴油库存量在6月底比去年增加了近28%,所以柴油需求实际上可能低于普氏能源资讯的估算值。”

  数据显示,多达70%的柴油被用于交通运输行业,其余部分被用于其他各种行业,包括建筑、农业和渔业、工业加热和动力机械。柴油需求在1~6月上升4.2%至362万桶/天。

  普氏能源资讯还显示,液化石油气需求同比上升8.2%至119万桶/天,这是中国液化石油气需求在过去10个月内一直保持15%~36%增速后首次变为单位数增长。年初至今,液化石油气表观需求同比上升18.9%至118万桶/天。

  汽油需求同比上升6.5%至274万桶/天,1~6月需求上升9.4%至267万桶/天。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轿车销量在6月出现了两年多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下降3.4%至151万辆。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